Vita 纖活誌 – 2013年7月15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8:18

熱到發昏,食慾不振,只想來碗透心涼的冰解解暑, 剉冰、雪花冰、枝仔冰,還有冰淇淋和冷飲,光是想像,暑氣就少了一大半。但是,太常吃冰可是會讓女生長出小肚肚的,對健康影響也很大,最近調查更指出一早喝冰飲不但會讓代謝下降,導致肥胖,更可能會致癌。

 

所以,夏天該怎麼吃冰才能不發胖、不傷身? 

 

 

想吃冰,把握健康大原則!

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/台北報導】 2013年2月24日 11:30

 


女性痛經用中藥膳「四物湯」調理要小心!中醫師指出,四物湯等中醫藥膳調理,不是都適合所有經痛女性,尤其像有些有子宮肌瘤或子宮肌腺瘤、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的女性,因為經血量多、有貧血的問題,須階段性調補,否則若補得不對,反而愈補愈大洞。

 


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】 2013年8月13日 09:47



現代人注重養生,會依據不同時節採行適當的食療補身法,但女性們可知道,主要作用在於調經、補血的四物湯,烹煮和服用時也要隨著四季做不同變化,才能有效調理卵巢功能,減少婦女病的產生。


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多吃點添加丹參、川芎的菠菜豬肝湯,能舒緩經痛。(圖片/取材自互動百科)

 

 作者: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 | 華人健康網 – 2013年8月13日 下午2:50

妳常有經痛的困擾嗎?現代女性平時工作壓力大,容易影響內分泌,中醫認為,若情緒抑鬱不暢,久則氣滯,甚至產生血瘀、經血運行不暢,引起疼痛不舒服,也會伴隨出現頭痛、失眠、腸胃不適等症狀,除了需就醫診治,平時也可自己煮碗菠菜豬肝湯來補血益氣,改善痛經困擾。

 

 

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Camelia魅麗 – 2013年6月4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10:37

身體的衰老是從細胞到器官累積毒素開始,最後才顯現於外在。喝水是最基本、最簡單的排毒方式。正確的喝水,能加速讓體內的餘毒排除出。

當身體經常感覺疲勞、血液循環不佳,且外表開始出現皺紋、膚色暗沉等老態,其實代表身體內在老化早已經存在了。身體衰老的源頭就是從細胞及器官的老化開始,如果體內的毒素不清除乾淨,就會讓身體內器官的壽命變短。所以要減緩體內的老化,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清除累積的毒素。

人體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,可說是一個充滿水的環境。水是營養進入細胞的載體,也是清除的能量,可運送不需要的廢物及毒素排出細胞之外。想讓身體免於受到毒素的傷害,懂得如何正確的喝水,就是一個簡單又至關重要的因素。


喝水應重視排出量

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